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關於本站

關於我:

Clement,發音「克萊門」,認識我的都直接稱呼我的名字XD
1984年次,是兩個孩子的爸

學經歷:

東海大學/社會工作學系畢業,但工作經歷幾乎跟社工沾不上邊,連打工經歷都跟電腦資訊有關。

畢業後再念了研究所一年,轉而去考專軍,海軍航海科,輪調的單位從一人自主管理的商港塔台神秘單位、到近400人作戰艦的部門主管都待過。如果有人聊起軍旅生涯,無論吃風喝浪、吃吃喝喝,還是狗屁倒灶、光怪陸離的事我都可以唬爛得滔滔江水、延綿不絕。

為了家人和小孩決定退伍,重新出社會上打滾。但目前還沒有打算將軍旅生涯寫成部落格

曾在500人規模的中小企業當資訊部專員,目前在一間400人規模的NPO當資訊專員,平常解決組織內Client端的資訊問題、以及伺服器/機房的管理。對於資訊,也是經常遇到一堆哭笑不得的小事情。

興趣:

烹飪:喜歡煮菜,但是同樣一道料理,也許每次煮出來都不一樣,因為喜歡嘗試「如果這樣煮會怎麼樣?」。目前最自豪的料理是「紅燒牛肉湯」

投資理財:2009開始買入中華電信股票、迄今尚未賣掉,發現股票是門好投資;但是也買過別支慘賠過,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厲害,後來學習價值投資;近幾年找到好股穩穩滾複利、也偶爾挖到飆股,是巴菲特與彼得林區的信徒。努力透過發掘/投資好標的與複利來累積財富,希望未來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。也認識一些股友,一起學習。

DIY:喜歡拆東西,除了擅長拆電腦,電器用品、汽車零組件也喜歡拆來看看。DIY雖然能省一筆,不過最大的樂趣是拆完後覺得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、以及成就感。

旅遊:對上班族雙薪家庭來說,旅遊是難得的小確幸,大約兩年才出國旅遊一次。
國內旅遊最在意目的地好不好停車、適不適合小孩玩,國外旅遊通常交給老婆規劃,因為出國時候我大多扮演豬隊友的角色。

吃吃喝喝:很在意CP值,不過CP值不是便宜,而是這東西是不是對得起價格。只是我寫不出像中華一番或是食神這般,對食物可以描繪的這麼傳神@@"

攝影:從大學就開始。與其說是喜歡攝影,不如說是喜歡攝影器材、Minolta愛好者,到了2014年還是只拍底片機,還有台從日本買回來的底掃,蒐集十來支鏡頭,原廠各焦段定焦鏡,從300/F2.8往回算幾乎都有。

後來蒐集Leica MP、定焦鏡,但是近幾年全部都清光了,只留一顆50/F1.4來接Sony E接環相機。只能說手機拍小孩太方便,相機也只要留最輕便的就好(也幾乎沒拿來拍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站內容多為個人生活或工作心得,其所寫之實作筆記內容多為自身經驗、或參考網路上資料並實際操作後所記錄完成,歡迎分享網站內容並標示出處及作者,但僅限於非商業用途連結,且禁止改作(若你重混、轉換本素材,或依本素材建立新素材,則你不得散布改作後的素材!!) [本網站內容受 創用 CC 授權 4.0 保護],本網站若有任何地方侵犯到您權利的地方,請 Mail 給我 將會立刻處理,謝謝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Clement_Hs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