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大寶上學去

在今年的5月底磨拳擦掌的前往抽籤(公幼),但是沒抽到,想著再把老大留在家裡一年 好了。

但是陸續的發現長輩似乎有點照顧不來,因為二寶有點高需求,搶盡了所有人的注意力,
大寶被冷落了,所以搗蛋的很,這就讓長輩們火都上來了,眼看這樣不行只好用錢(送私幼)來解決了。

在學校開學的9月,迅速的找好了2間私幼,先送去其一試讀,第一天送他進了教室在他還搞不清楚狀況時跟我說了掰掰,第二天再送他進了教室,完全被他抓著無法離開,我最後竟然也只能趁隙讓老師抓著他才能離開,讓他哭慘了,第三天問了我「媽咪你今天要上班嗎?」就知道他要被帶去幼兒園,完全拒絕與我出門,接連幾天都是如此,後來還生病(抗議?),試讀只好宣告中止。

這種激烈的讓幼兒上學法,讓我也不太喜歡,實在太激進了點兒,想想先帶他去上一些親子課程適應下;剛好第二間幼兒園也招生額滿無法再收人了,想著我還是先找回兒子對娘的信任感,順便建立他對上課這件事的好感。

帶他去上了音樂童話,第一堂課緊抓著我,生怕我跑走,好在最後的玩樂讓他放鬆了心,似乎還滿喜歡的,於是決定報名,到了第二次上課,他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不太受控,一直站起來東看西看,第三次上課,抵達時剛好為娘想上廁所,就順理成章的待在教室外看他,但他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教室裡奔跑,不得已只好用手勢問老師是否需要我進去?看著老師點了頭,急忙趕緊進去停止他不受控的行為,阿~是為了懲罰我明明說好在教室裡陪他卻沒進去嗎?

11月讓大寶前往了第二家幼兒園,剛入學有點悶悶不樂,但是園長還滿會引導(拋餌),加上媽媽有出了一些任務,請園長協助大寶完成,有漸入佳境且不排斥,媽媽真心覺得開心,不過只有上半天班,小子中午飯後回家還是很鬧啊!

11月底,私下問了園長有機會12月上全天班嗎?原來園長打算下個學期再來引導,但在爸爸媽媽的詢問下,11月底開始引導了幾天,竟然在12月(將將好的12月開始)留園午睡上全天班了,(媽媽的荷苞合情合理的又變瘦了),看著大寶越來越喜歡幼兒園,覺得真是太好了。

再就讀完下學期,希望大寶能夠順利抽到公幼,幫媽媽把荷苞養胖啊!(這應該是每個媽媽的心聲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Clement_Hs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