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

日清真空袋裝泡麵 - 鮮蝦口味

前陣子媽和阿姨快閃名古屋,週五上午出發、周六下午就回到台北了@@
(苦命上班族勞工如我,只能請假帶老婆小孩回娘家,開車國內走走 T_T )

快閃行程就是去吃吃美食、買些藥妝品、表飛鳴之類的,還有買了很多日清泡麵

不過,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種包裝的

▲真空包裝的泡麵,還是第一次看到,體積只有杯麵的一半

但是一大袋的日清泡麵,怎麼真空包裝麵全都買是鮮蝦口味? 杯麵全買海鮮口味? 口味很多樣才是......原來是媽當天去採購的超市,架上的泡麵幾乎已被一掃而空,只剩下這兩種泡麵還有一些,所以架上有的也被他們掃光了@@

google一下,原來這不是什麼新產品,在日本國內也已經銷售好一段時間,只是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少見、幾乎是都還是賣杯/碗裝的泡麵,但線上拍賣/購物等也都能買得到。所以是我少見多怪 ^^"

包裝撕開後,另一面有料理圖示,料理方式不同於杯麵,是針對微波使用,但是看似也可以用泡的。將麵倒入微波專用的杯子、加入330ml的水,再依微波爐瓦數設定3~4分鐘
▲撕開包裝後可以看見背面的調理說明


微波專用杯一般也可以用陶瓷的碗替代,符合微波耐熱、非金屬材質的容器的就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雖然我很喜歡吃泡麵,但是泡麵對我來說調味粉包全加都滿重、鹹的,所以都會依自己口味調整加入的量。

像日清泡麵這種沒有調味粉包,都是與麵體同一包裝的,我都是以加入較多的水量、也會拿一些食材來加料,讓味道吃起不會這麼鹹
( 不過這樣吃起來份量也變大了、喝的湯也變多了^^" )

所以真空包裝泡麵,除了微波,我還拿來以另一種方式來料理 - 煮

先煮一小鍋水、同時放入切碎的高麗菜下去煮(有時候是放脫水高麗菜,跟新鮮高麗菜相比,口感比較脆),除了高麗菜,胡蘿蔔、洋蔥也是不錯的食材


水滾後再放入整包麵,煮三分鐘,先將麵撈起來入碗、先灑點海帶芽。接著再打個蛋花入滾湯,完成後熄火,湯再入碗,就完成了。可以再依個人喜好灑點芝麻、七味唐辛子
▲這是煮了兩包袋裝麵



至於麵要先撈起來再打蛋、或是不用撈直接打蛋,其實沒什麼差,看個人喜好。但會建議如果麵和蛋花一起煮,不要拖到麵煮了三分鐘才打蛋下去,麵會煮得比較軟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真空袋裝泡麵和杯麵吃起來有差嗎?
  1. 以湯頭來說,口味上沒什麼差
  2. 以料來說,也一樣豐富,不會袋裝/杯麵哪個料有多/少的感覺,蝦子也滿多的
  3. 以麵體來說,二者就有明顯不同了。杯麵的麵體相較真空袋裝,前者麵體稍粗、後者則稍細
  4. 杯麵的麵體很快就能泡熟,熱水加入後泡三分鐘即可,但泡久了很快爛;雖然真空包裝麵也可以用泡的,但是不容易爛,熱水要夠熱,煮或微波三分鐘的口感比較剛好

杯裝或袋裝並沒有誰特別優/劣,因為兩者本質算是一樣的產品,有差的就是麵體和調理方式吧! 一個是講求便利、另一個省空間/環保(?)

不過對我而言,袋裝的好處就是煮或微波時可以自己多放些料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日清泡麵相關文章:
1. 日清真空袋裝泡麵 - 鮮蝦口味

2. 美國日清杯麵 - 雞汁口味 / 海鮮口味

3. 日本版日清杯麵 - 海鮮口味

4. 日清燒そば (日清炒蕎麥麵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Clement_Hs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