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Windows 無法連線到 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Service 服務

最近不約而同接到幾位User的反應,電腦無法登入,前陣子比較常遇到的是「此工作站和主要網域間的信任關係失敗」的狀況,退/加網域就可以解決。

不過這次幾位User反應的「Windows 無法連線到 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Service 服務」,狀況雖然類似,User無法登入其工作環境,但如果先登到本機系統管理員,再重新退出,通常User就可以再登入了


▲User登入後,就緊接著出現該訊息


▲用本機管理員帳號登入後,有的電腦會浮出「無法連線到Windows服務」的通知訊息

(「此工作站和主要網域間的信任關係失敗」的症頭,則是網域使用者都不能登入,本機使用者則正常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解決方式:
先使用具有本機系統管理者的方式登入,接著有兩個處理方法:
(下述兩種方法,在我服務組織中,都有實際使用過,也有排除問題)

方法一:


1. 按「開始」→「所有程式」→「附屬應用程式」,在「命令提示字元」 按滑鼠右鍵,點選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



2. 輸入以下指令後按 Enter 鍵: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

3. 完成後重新啟動,再以User自己的帳號登入電腦

如果方法一無法排除問題,則可接著參考方法二


方法二:

1. 到控制台→系統管理工具→服務

2. 確認「COM+ Event System」服務設定為預設的「自動」「啟動」;同時也點滑鼠右鍵→點選「重新啟動」,此時「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Service」也會提示一併重啟,點選「是」。


3. 雖然 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Service 服務已經重啟了,但也在檢查該服務是否也是預設為「自動」「啟動」的狀態

4. 完成後登出,User就可以自己的帳號登入電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參考資料:
上述兩種方法皆是參考Microsoft Community有幾篇討論串,針對該問題有一些討論與解決方式,其中一篇討論串同時都有寫到兩種方式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首先謝謝您分享這兩個方法
    我的作業系統是WIN 7 SP1最近也有遇到這狀況
    前幾天照您提供的方法重開機後就正常了
    但是關機後隔天又會遇到此問題
    (有時候關機後隔天不會遇到此問題)
   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根治呢?
    (這兩個方法我有單獨使用也有一起使用過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感謝您的留言,我之前也有遇過您說的情況,零星的PC問題重複發生,印象中是退網域、再重新加入網域來解決。有時可能也需要反覆加退網域數次,應該有解決,有問題的user PC後來就沒有再發生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後來有做的事情
      登出登入切換使用者
      完整掃毒
      後來就沒有再出現類似狀況了

      刪除
  2. 第二個方法有用.....
    控制台→系統管理工具→服務(鼠右→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)...才能重新啟動
    重啟後,開機速度加快不少,謝謝大大分享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克萊門大大您好,我是昨天發生這個問題的,目前嘗試用這兩種方法都還是一樣不正常。

    再使用第二種方法時,當我右鍵點重新啟動確認後出現一個錯誤訊息:
    「windows 無法停止 本機電腦的COM+Event System 服務 錯誤1052:所要求的控制對於這個服務來說是不正確的」

    不曉得這樣的話還可以怎麼解決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試試看點選「停止」、待停止後再點選「啟動」? 另外必須是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,可參考上面網友留言的方式,也相當有用

      刪除
  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  5. 感謝大大的回覆!

    我是進入「系統管理工具」,「服務」點選右鍵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的。

    剛才試著用右鍵點選「停止」後,是直接再出現原本的錯誤訊息:
    「windows 無法停止 本機電腦的COM+Event System 服務 錯誤1052:所要求的控制對於這個服務來說是不正確的」

    後來我也點選右鍵的內容裡也有個「服務狀態」,有「停止」的按鍵,點選後又一樣的錯誤訊息。

    我發現內容中有個「起動類型」的下拉選單中可以選擇「停用」,套用確定後它的狀態確實重自動變為停用了,沒有再出現之前的錯誤訊息,我使用同樣的方法重新讓狀態變為自動,關機後重開機電腦,目前還是不正常的。

    是否還有其他的解決辦法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您的電腦也是有加入網域嗎? 如果不是加入網域的電腦,似乎不會遇到這個問題,所以可以試著重複退出/加入網域;另外也把可能影響系統設定的程式移除試試(例如防毒)。除此之外我沒有更多的經驗或方法了

      刪除
  6. 感謝大大耐心迅速的回覆,這台電腦是我個人使用的,並沒有加入網域,目前有將一些應用程式移除,包括所有防毒軟體,最終還是無法成功恢復,剛剛我將系統還原就奇蹟的好了!!!

    再次非常的感謝您熱心的協助我!

    回覆刪除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Clement_Hs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