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

心得 - 康橋大飯店花蓮站前館 - 2018/08

入住期間:2018/8/8~8/10

前陣子得知要到台東、 花蓮出差,但距離出差日期僅剩一週,此時正是暑期旅遊旺季,訂房成了一大難題......

因為這次是獨自出差兩地,規劃開車前往,機動性高,也不用各種交通工具換來換去,所以找訂房還是先以商務飯店/旅館為優先 (當然也有考量價錢)

說到商務飯店,我優先想到的是康橋,因為去年到高雄出差時就是住康橋雄中館,住宿體驗相當不錯,尤其含宵夜、早餐,不用煩惱要去哪用餐;飯店也自有停車場,可免費進出

此次到東部出差,分別要到台東、花蓮過夜,不假思索,也是打算訂康橋
(其實還是有稍加比較花蓮的飯店,但綜合考慮下康橋還是首選)

雖然台東沒有訂到康橋,但很幸運的花蓮還是有訂到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入住過程:

1. 入住前:

大約入住前兩天,康橋就有人員先致電詢問我是否有從Booking訂房、訂房編號等資訊,以及確認/說明我在Booking裡提出的特殊要求(停車位、發票要開抬頭統編等)

另外在入住當天上午也有再來電確認大約入住時間

2. 停車:

花蓮站前館有地下平面停車場、對面也有一個室外平面停車場;入住三天兩夜我都是進出地下停車場,雖然出入口僅有單車道,但有管制,所以比較不用擔心遇到出/入時有會車的情形。


3. 辦理入住/退房:

到櫃台後,辦理入住非常快速,可能先前已有先來電確認訂房資料了,再核對入住姓名、車牌號碼、刷卡,確認我退房時要開發票的統編/抬頭之後,就拿給我房卡、宵夜券、早餐券,以及說明飯店服務等,大約僅花5分鐘左右的時間

退房也很迅速,繳回房卡、拿發票核對抬頭統編是否有誤(用康橋的小信封袋裝),就完成了

4. 房間硬體:

硬體設施都相當新、乾淨;而我仍被安排的房型是四人房(兩大床),空間也相當寬敞,還有附沙發和桌子,電視則為55吋


▲▼小吧台旁邊有全身鏡,全身鏡打開有衣櫃、衣架,而且衣架還滿多的,有6支(對比前晚住台東假期商旅,四人房僅有放3個衣架) 

▲▼書桌,有1個2A USB充電插座、網路孔等,但書桌的電源插座就有好幾個;抽屜打開有提供修容組 

▲飯店設施介紹,各館的介紹都是同一份XD,但也表示設施與服務都很一致


▲電視下方櫃子打開,有多提供兩個枕頭;另外除了一般拖鞋,也有免洗脫鞋


▲電視櫃旁有小置衣架

▲房間還附有沙發與桌子,沙發上也有閱讀燈,適和看書;而且床頭櫃也有電源插座,房間的電源插座相當多

浴室的硬體也相當不錯,有免治馬桶、乾溼分離淋浴間、浴缸,淋浴間的沖洗設施滿好用的



5. 自助洗衣設施:

洗衣間有提供洗衣機、烘衣機各6部,但入住的第一晚還是遇到的排隊的情況,當天入住旅客相當多,也有旅行團,所以要洗衣服時稍微等了十多分鐘,期間也有人拿著衣服要來洗。大家也都很有默契,會彼此提醒先後順序。

但洗完衣服後,烘衣機普遍都要再等上半小時,所以我就沒烘衣服了,索性拿到房間晾、剛好自己也有帶USB小電扇。飯店也在洗衣間貼上說明烘衣機有限,鼓勵房客們可以多利用房間內的空調乾燥衣物

6. 飲料吧:

有冰淇淋、冷飲、茶包、咖啡機提供咖啡/奶茶/可可等可隨意取用;另外也有霜淇淋機,僅15:00~22:30提供


7. 大廳、商務中心:

花蓮站前館商務中心提供的電腦數量相當多(大約10~12台,沒有仔細數),也不時會看到遊客自行使用。但電腦也是擺在開放空間、個人也不太放心使用,但也沒什麼好挑的,以該價位來說,商務中心就是求便利。

大廳也有提供桌椅供人休憩,桌椅數量相當多、到飲料吧取用飲品也相幫便利,就像咖啡廳一樣,環境也不錯

8. 餐廳/宵夜、早餐:

宵夜晚間20:00~22:30,第一晚我大約20:30去用餐,人相當多,但餐廳內的座位數也多。雖然已知這一晚飯店有接兩個旅行團,但飯店本身並不會將部分座位放上預訂桌牌,任何座位任何人都可以座,不分團體、散客。第二晚則是9:00才去用餐,但因為這一晚似乎沒有團體客,所以用餐人數也沒前一晚多/擁擠。

取餐區我就沒有拍照了,時令水果、涼麵、茶葉蛋、擔仔麵(油麵/米粉、豆芽菜等)自助夾取、現場服務人員煮、熱湯/丸子、蘿蔔、包子、白飯/肉燥/滷蛋、丸子等等,也有自助剉冰甜品、素食熱食等等,相當豐富;跟住過的康橋其他分館(雄中館)都差不多,內容略有不同


甜點櫃則有各式糕點、布丁、茶凍等,宵夜、早餐都可取用

早餐則是7:00開始供應,我也都是7:00前去用餐,熱牛奶/豆漿、穀片/各式穀粉、水果、生菜沙拉、水煮蛋、歐姆蛋、火腿片/熱狗/薯餅/雞米花、炒食蔬、熱湯、饅頭、清粥小菜/廣東粥、以及現煎荷包蛋/蛋餅/蘿蔔糕,算是非常豐富

其他冷熱茶飲/咖啡、冰牛奶等則是要到餐廳外的飲料吧取用,不過距離不遠,就在餐廳門旁邊

不過第一晚宵夜有遇到有趣的情況:餐廳服務人員相當主動、也很有禮貌,會主動收用畢的餐盤、垃圾,但可能是因為用餐的人多,服務人員掌握不到像我這類獨自用餐的散客是否已用餐完畢,所以當我離座去取餐點時,雖然桌上原本還有放餐具、水果等,但還是整桌被收乾淨;剛好回座時有被看見,服務人員連忙道歉(只好再去取一次)


9. 其他:
第一晚用宵夜時,離開房間將空調溫度稍微調高一些,轉成送風,但回房間後則聞到一股很重的「酸臭味」(或像是汗臭味),就像是汽車冷氣濾網久沒換,切成送風時也會有一股酸臭味;但我已經洗好澡了、也洗過衣服,應該不是自己身上的(吧?)

但是空調溫度調低、冷氣運作一會之後就沒有了;再反覆切到送風,則吹出酸臭味...。因為已經晚了,想說冷氣有開就不會有味道,就沒有跟櫃台反應
隔天用早餐前,有先向櫃台反應此情況,櫃台服務人員則有像我確認當天是幾點會外出、待我外出後再請相關人員處理。下班回飯店後再開送風時,雖然還是有這股酸臭味,但已經減少很多。不過冷氣還是繼續開著就不會有味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心得:
雖然遇到空調送風異味的狀況,飯店也有做處理,但異味無法完全消除 (不知道其他間是否也會有相同的狀況?) 算是這次住宿遇到較大的缺點

其餘住宿過程、用餐過程等等住宿體驗都相當好

以一晚兩千多元價位的商務飯店而言,康橋大飯店大概是最物超所值的了,我也都將康橋當作指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住宿資訊:
飯店名稱:康橋大飯店花蓮站前館
地址:970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五路101號
電話:03 835 933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飯店/住宿延伸閱讀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Clement_Hs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